涌泉:)

“种下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,其次是现在。”
稿件、合志等工作需求可以发邮件,邮箱:torachoko@qq.com

各位好久不见!!!

这两张是寒假里画的LOVE&LIFE的画稿,憋了好久终于可以发布了 (/≥▽≤/) 想说的话在ft里差不多都已经解释过了,这里就不再啰嗦啦

周六终于上完了最后一天的课,今天中午重下了很早前卸载的lof,看到了一些让我非常震惊的文章,包括官方的举动。看完之后感觉有点怀疑人生。不过在这时候看见了凡士林桑 @尘酱的凡士林 的文章,感觉一下子就又回忆起了那段时间。真的很感谢您!

所以想着自己也写写当时追yoi的日子。还有差不多十天,黎明前的黑暗是最难熬的,所以也想发这样一段话来鼓励一下自己。

开始看到的yoi时候是去年上半年,开始说是七月番,看了pv,当时还很期待,后来才知道成了十月番。

因为觉得题材新颖,再加之丰永利行先生的参演(首领!),而且还是制作了 东京残响 的MAPPA公司担任制作(东京残响是一部像是外国名著一样印象深刻,非常用心,<特别是菅野洋子老师的bgm>令人震撼的作品)。所以下定决心追一追。不过那时肯定没料到自己会陷得那么深。

后来10月份总算是来了,第一集其实是在双休日看的,周六下午临睡前,第一集的介绍方式就很喜欢。就是勇利自己很随意的讲了心路历程这样的。当时最戳心的就是维克托问勇利要不要合影的时候。因为自己也有憧憬的前辈,自己努力的愿望目标是和她们站在同一个舞台,至少作为竞争对手被认可。这个时候维克托的话真的是,扎心了,老维(捂心口,然后就是美到不行的伴我了。维克托滑的部分画面流畅度,张力也好是有目共睹的。但可能是个人口味的关系,真正迷倒我的就是勇利向镜头招手,然后笑了一下的那个镜头。维克托后来突然同意成为勇利的教练很令人惊喜。(hhhh当时其实还有点惊讶,这么随便真的不要紧吗?)

第二集播放的时候是在周五看的,本来想的好好的是以后每周五放学回家看,到了第三集的时候发现不行,完全忍不住!以前追番,就算是当年追死神的时候也没这样迫不及待过。说起来我先是在百度云上看的,后来猛然间得知家母有土豆会员,而且闲置????简直暴殄天物,于是再后来我就是在土豆上看的了。

感觉yoi就像是温水煮青蛙,当你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再也出不去了,而且狂热一阵大过一阵。

第三集被勇利的笑容撩到爆炸,看了两次(也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)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就疯狂给友人A安利yoi了,就是每天像老和尚念经一样,还给她看b站剪辑。我到现在还记得当时给友人A介绍的时候给她看了第一集的滑冰剪辑,为了方便告诉她,就说维克托是世界冠军,她说比较喜欢世界冠军滑的场景。后来跟着我走上了勇利粉的不归路hhhhhh

第四集的时候听到了yuri onice,疯狂的找到了全曲,感谢贴吧大佬们!钢琴的每一个音符都好像点在心里一样。那个时候是每次听都能让自己冷静下来所以很喜欢,现在是每次听都激动到不行!!

被勇利说的那一段话点到了之后,觉得自己不画点什么不行,以前的自己就总是犹豫,速度又慢,错过了机会之后就没有动力继续下去了。虽然在八月的时候说过了不会再画,最后还是拿出了板子。不过还是因为画的太慢(TuT),历时一个月才产了第一张维勇粮

第五集的时候躲在被子里看差点没跳起来!鲍步!!!横一字!!!那两个动作加上间奏真的是心脏要停跳了。

差不多第六集的时候友人A就彻底入坑了,于是就有了后来我们互相推荐同人文,在十年如一日宛如春运一样的1号线放学回来的时候一起看剪辑视频。

如果不是yoi,大概高三的上半年,不会每天都这么充满动力。

到了第九集,友人A说很喜欢机场的维克托,就像是完全退去了living legend的光芒,只是一个非常担心勇利的恋人,这样的感觉。

好了,接下来就是最疯狂的第十集了。我本来也就是看了个预告,知道有金色圆圆的东西,和大多数人一样,以为是金牌。后来班上另一个追yoi的同学在中午,突然给我们看了一段gif,没错就是带戒指那一段!!!!我当时不敢相信这是官方的,还以为是同人制作的。后来确定了真实性,就真的坐如针毡了。卧槽?这一剧透下午的课怎么上???还有一场英语考试??我真佩服自己居然平安的考完了。后来在地铁上和友人A一起兴奋的跟打了鸡血一样,hhhhhh另一个同学都快被我们吓死了

半夜写完作业,看的时候全程咬着被子把尖叫都压在嗓子里,倒回去看了好几遍。真的是要死了。从来没见过这么厉害的官方。那个时候真的超开心,刷微博,看LOFTER,一条一条的点赞。激动到2点才睡下。

又过了一周,11集当时感觉就像泼了一大盆凉水,一度以为要be了,于是在近一模的时候爆肝了第二张hhhhh我真的从没画这么快过。感觉不he的话就不用说什么天台见吧。

还好没有。那晚我没敢熬夜,因为周四还得上课,睡下去的时候很不安,担心醒来以后看到的不是一个圆满的结局。不过在周四早晨3点半,自己鬼使神差的醒过来了。醒来一看手机,应该已经出了!!马上打开微博。“随时随地,遇见新。。”全是暗蓝色,暗粉色,还有两个人的笑容,已经不断出现的双人滑。后来我就安心的睡死过去了。

周四晚上我才知道12集不仅没有be,勇利自由滑还破了维克托的记录??最后还双人滑了?????从勇利开始滑,特别是那一句自白“我是胜生勇利,一个随处可见的花滑选手”那里就开始眼泪根本停不下里。成功跳完四周跳后,我怀疑我的被子大概是要被咬坏了hhhhh

“如果没有怀揣过大的梦想,也就有永远到达不了的地方。”勇利的这句话,在高三的后半学习中一直支撑着我。

一模考的期间极力忍住了想画画的念头,结束了之后才拿起手绘板画了心心念念的双人滑。然后春考就砸了(捂心口)

寒假期间画了之前构思好的很多梗,也结识了既是老师,又是朋友,又是喜爱之人的茶茶酱。还有很多很厉害的画师,文手。

后来去了冰o,因为自己糟糕的社交能力导致了很多尴尬,真的真的非常抱歉(撞墙一万次。想想自己这辈子从来没花过这么多钱(T▽T)

 

再后来,我正式地封印了手绘板还有自己的麒麟臂,虽然在4月的时候因为忍不住差点又荒废了学习,还好茶茶酱制止了我,各种方面都是真的非常感谢!

为了避免自己再次想起,我卸载了lof,微博,不看yoi相关的插画,剪辑,连音乐也不听。但是做梦是控制不住的,不止一次的,我梦见自己在画勇利,在画维克托。安慰自己,能在梦里画画也挺好的。不禁想到了史铁生说的“我会怎样想念它,我会怎样想念它并且梦见它,我会怎样因为不敢想念它而梦也梦不到它。”

 

一直到了现在,终于只有10天左右了,我依然在这里,抱着压抑了很久,快把自己烧死的热情,等待着这场考验的结束。我还有很多想画的东西没有画,还有很多文章没有看,还有很多想要传达出来的东西没有传达。等到再次拿起画笔的时候,希望自己能在七月份的时候很自豪的践行那个时候的承诺。

 

最后,感谢你看我唠叨了这么多。 

还是一样,希望所有喜欢过或者正在喜欢维勇的人都能够感受到温暖!如果那么愚钝的我的作品能给各位的生活带来哪怕是一点点的开心,小生也是此生无憾了!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那么各位,十天后再见啦,祝自己和茶茶酱以及所有高考在即的三党们,武运昌隆!

PS 我9号打死也要通宵画一次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7)
热度(2045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涌泉:) | Powered by LOFTER